一只褚盈

一个努力让同人乙女吃好粮的臭写文的。

【林方】那我会为你张开璀璨未来

上篇点这儿 


第十赛季兴欣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和轮回的最后决赛现场林敬言也去了。

不只是他,大部分职业选手都去了,方锐一战成神,几乎得到了所有观众的掌声。

 

但只有林敬言知道,这场比赛队方锐的消耗堪称巨大,他有过一瞬间冲进比赛后台去看方锐的冲动,但是在站起来的一瞬间停住了脚步。

林敬言坐下来的样子是明显的失魂落魄,敏感的张新杰注意到了他的不对。

 

“前辈,你还好吧?”

 

“我没事。”林敬言抓了一把头发:“没事。”

 

赛后的采访方锐没有参加,林敬言知道,方锐的强撑突破了他自身的界限,现在恐怕已经连站起来都费力。

但林敬言没有资格过问。

他这才发现和方锐这段时间的相处有多么的荒诞,他从方锐身边最默契的搭档,变成了一个根本没有资格过问他事情的床伴,现在连最基础的问候都带了一丝不怀好意的暧昧。

 

兴欣最终还是将轮回斩落马下,拿到了第十赛季的冠军。

 

众多职业选手纷纷在微博上发文庆贺,看起来和方锐最不对盘的唐昊还写了一篇真情实感的小作文。

“小屁孩子。”

方锐笑骂。

 

夏休时间不算长,但是突如其来的世邀赛打乱了各个战队的计划,国家队的众人出发前往北京参与集训,方锐想再约一次林敬言的想法还没起来就被浇灭。

集训的压力和平时训练的压力简直天差地别,叶修就像恶毒的后妈一样,连玩手机的时间都被限制,出发去瑞士的前一天才让大家放松放松。

 

方锐拿到手机看到的是持续好几天会锲而不舍打来的未接电话,他找了一个空训练室回拨过去。

 

“我到北京了。”林敬言声音冷静:“要一起逛一逛吗?”

方锐嗤笑一声:“舍不得我你就直说嘛,我们今天休息一天,你想的话可以提前订好酒店。”

 

林敬言沉默半晌:“方锐,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什么意思?”方锐问道:“你还不好意思了啊?没事儿,你到哪儿了我去接你。”

 

林敬言无法反驳方锐的问题。

对于方锐他无疑是想要亲近的,但现在的状态却明显不正常,他不想每次和方锐打电话的时候所有的内容都围绕着酒店和计生用品展开,但两个人的关系回到当初却也再不可能,林敬言像一条渴水的鱼,和方锐的每次相见都像是被他赏赐了甘霖,又像是一个走在刀尖上的小偷,小心翼翼在濒死的边缘挣扎。

“我刚下高铁。”林敬言妥协:“你别过来了,我去找你吧。”

 

方锐憋了半年多,和林敬言见面直奔主题,两个人到附近的酒店开房,方锐却敏感地差距到了林敬言的兴致缺缺,他无法自控地想起了第九赛季的那个夏休期,在林敬言的宿舍,他近乎残忍地让方锐认识到要向前看这件事。

 

方锐抓着林敬言的背用了力,慢慢渗出了血痕。

 

他没有什么抱怨的资格了,毕竟当初是林敬言先从这段朋友关系里抽出了身,他帮方锐解决了当时的生理问题,又接受了方锐一次又一次的骚扰,用一种微妙的平衡保持这段关系的维系,方锐即便是再次感受到林敬言的不耐也没有置喙的立场。

 

方锐是真的哭出来了。

 

这段变质的关系即将结束,方锐和林敬言会变成职业赛场上的对手,过往的种种全部烟消云散。

 

要向前看,别困在诱人的过去里。

 

没有了再来一次的兴致,方锐洗了个澡之后准备下楼去觅食。

林敬言跟在他背后。

 

方锐知道林敬言在跟着他,但是他不想回头了。

怕舍不得。

 

走到小巷子里的时候林敬言突然冲了上来。

他抱着方锐不肯撒手。

 

熟悉的拥抱和味道让方锐产生了过分直白的悸动,他无法抑制自己有些过快的心跳,林敬言的胳膊虽然清瘦但很有力,方锐被他箍在怀里动弹不得。

“林敬言……”方锐的喉咙上下滑了滑,“你这样,我真的会以为你喜欢我。”

 

方锐的声音低低的,不知道林敬言听到没有。

 

过了许久,林敬言才在他背后开口。

“那你呢。”

 

声音瓮瓮的,带着鼻音,方锐愣怔了下,突然感觉到脖子的位置有些濡湿。

林敬言哭了。

 

过多的变故让方锐反应不及,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动作,方锐感受到林敬言松开了手,他接起电话,是唐昊。

“方锐,你什么时候回来?”

唐昊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耐,方锐扯出了一个笑。

“一会就回去,有事吗?”

“没事。”唐昊的声音有些烦躁,“没什么事情就快点回来吧,北京你又不熟。”

方锐乐了下,正准备说什么,手机却被林敬言抽走了,他神色阴鹜,看了眼方锐,然后突然发难将他抵在墙上,林敬言的手把在方锐的脖子上,动作有些发了狠的强势。

“方锐,有时候我真的很想把你锁在家里,绑在我的床上不让你出门。”

 

林敬言说话的声音很低,但方锐还是听到了,他的脑子嗡地一声。

他感受到林敬言摩挲自己下巴的指腹,有一些粗粝的茧子。

“方锐,我不想等了。”林敬言闭了闭眼,“哪怕做不成朋友也无所谓,但是我不想和你以这样的关系一直走下去,方锐,我喜欢你。”

 

方锐:“……”

方锐感觉自己的中心处理器已经烧了。

 

两个人像是对峙一般沉默许久,林敬言头皮有些发麻,他有些懊恼自己面对方锐的时候骤低的自制力,又有些隐秘的期待。

或许,或许方锐也会喜欢自己呢?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

 

方锐一瞬不瞬地盯着林敬言,看他因为时间过久而产生的小动作,看他因为紧张嘴巴干燥舔了舔唇,脑子一热就亲了上去。

林敬言愣了一瞬,然后脑子里像是突然炸开了一朵烟花,他发了狠地回应方锐。

和平时大多数的接吻不同,这次是带了真正心意相通的感情,林敬言将他圈进怀里,方锐抬起腿攀附在他身上。

 

一吻结束,方锐有些气息不稳,他喊了林敬言一声,然后突然笑了出声,“我们好像傻逼啊。”

 

林敬言噎了噎,也笑了出来。

“谁说不是呢?”

 

林敬言把方锐送到集训中心,离开的时候一步三回头,方锐看着好笑,又小跑几步回去亲了亲林敬言的脸安慰。

“别哭丧着一张脸喂,等我们出发你也来苏黎世呗。”

林敬言沉着一张脸点头,他有些话想要叮嘱方锐,但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最后只能看着他的背影走进集训中心。

 

营销号的新闻比方锐来的还快,等到他进门才知道自己和林敬言刚才被拍了,看到只是两个人对峙的场景,缓缓放了心,有些庆幸,如果狗仔蹲的时间再久一点,那他俩刚确定恋情就得在全国面前出柜了。

 

第二天国家队飞苏黎世,晚上方锐和林敬言煲了一个小时的电话粥,从老叶居然不带账号卡到老冯好像又变秃了,絮絮叨叨说了好多,等到快结束的时候才小声说了句:“怎么才几个小时不见,我就好想你。”

 

林敬言被他软的一塌糊涂,安慰道:“没关系,再等几天,我买好了去苏黎世的机票。”

 

方锐钻进被窝,小声应答:“好。”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却谁都没有挂电话,方锐这一天鸡飞狗跳已经困到睁不开眼,他哼哼唧唧两声,然后呼吸逐渐变得绵长。

林敬言小声喊了喊方锐,没听见回应,他笑的宠溺。

“晚安。”

 

第二天方锐自然醒,他看了眼丢在枕边的手机,昨天他睡着之后林敬言听他睡觉又听了半个多小时,方锐有些臊,给林敬言发微信。

“变态啊你?”

 

林敬言没回。

 

方锐没理会,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

联盟这次花了大价钱,直接包机去的苏黎世,在去机场的大巴上听见背后的志愿者发牢骚。

“苏黎世的酒店好难订啊,我想给我朋友订一间房都找不到合适的,后来在网上问了问才遇见了一个好心人愿意退房给我们。”

“退房?”

“对啊,那人说是有其他住处了。”

“那你们真幸运。”

“……”

 

方锐闻言心里一跳。

等到到了苏黎世入住酒店的时候,看到了在电梯门口站着的人的时候,方锐突然恍然大悟。

“哟,等我呢?好心人?”

 

“是啊,方锐大神打比赛那么辛苦,后方建设只能我来做了。”说完自己先忍不住笑了,林敬言走过来帮他提行李,“是哪个房间?”

 

“803,往前走。”

 

林敬言一手提着行李,一手牵着方锐,低头笑了笑。

“嗯,往前走。”


——

有一点点唐昊的自由心证吧,嗨嗨嗨,我爱修罗场!

林方就是在谈【笃定】

评论(10)

热度(29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